下载APP 天气预报
皮克:与其加盟皇马宁可死 梅西证明他是史上最佳
时间:2021-12-01

当地时间本周二,皮克去马德里参加了一档访谈节目。皮克犀利表示“让我效力皇马不如让我去死”,同时他表示“皇马上轮的点球漏判比我手球更明显”。对于梅西的离队,皮克则表示“史上最佳就像是我的亲兄弟。”

哈维禁止皮克去马德里做访谈?皮克作答:“说老实话,这都是些假消息,是我自己决定推迟访谈的,哈维对此并不知情。现在我有两天假期,所以我来了马德里。像其他教练那样,哈维也设置了一些规则,不过他没说禁止冲浪或者骑电单车。他设置必要的规则,我们去执行规则,各尽其职。”

皮克和哈维当过队友,这对于俱乐部是好事还是坏事?皮克作答:“我也不知道。但这会给我一种相对积极的压力。我不能让哈维失望,他知道我应有的水平,如果我拿不出这种水平,他就会感到失望。”

在上轮巴萨3-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时,皮克有个禁区内手球没被吹点球,这在赛后引发了较大争议。皮克谈及此事:“我没看皇马的比赛,但我听说皇马有个更明显点球被漏判了。手球的问题,在于每年都在改规则,很难知道何时该吹何时不该吹。我是无意手球的,是球打到我的手,而且我的手距离身体很近,我认为那不是个点球。”

皮克谈及梅西离队那天:“那是艰难的一天。我们在更衣室内16年了,我们就像亲兄弟。从个人层面上,这很难接受。我们开局不好,是因为失去了史上最佳。昨天他赢得了金球奖,这再次证明了他是史上最佳。”

梅西在巴黎开局相对平淡,皮克给出他的看法:“要适应改变总是很难,我去曼联时也是如此,这是生活的法则。我当时是一个人离开,梅西这次好歹有家人陪伴。在离开西班牙之后,除非去拉丁美洲效力,否则都要适应新的语言。”

未来是否会当巴萨主席?皮克作答:“有时候我想干,有时候不想干。要当主席,必须极度热爱俱乐部。如果我未来决定竞选,那得准备好俱乐部预算的15%作为准备金,那是1.5亿欧元。在皇马,弗洛伦蒂诺还想要提升这一比例。皇马下次选主席,估计要20年后了……当球队状况不佳时,主席要做出极大的个人牺牲。主席不靠俱乐部赚一分钱,纯粹靠爱发电。”

皮克即将35岁,他谈到为时不远的退役:“我和很多老队友谈过,在他们结束职业生涯时,那种感觉糟透了。从16岁起,你每周都踢球,突然有一天,一切都停止了。无论你怎么做准备,这都像是来到悬崖边,需要很长时间去适应新生活。而且你原本是明星,现在却没人认识你。近年来,我一直努力为退役后的生活做着准备。也许我不会那么难过,但我一定会想念球场的。”

维尼修斯本赛季取得大爆发,皮克为他的表现打分:“本赛季,9分。”

用什么东西做交换,可以让皮克为皇马效力?皮克作答:“绝对不可能,没有任何东西能改变我。与其加盟皇马,我宁可去死。”

皮克选出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时刻:“赢得世界杯,我们23人一起创造了历史。这种感觉,就像是在巴萨赢得的第一个三冠王。欧冠和世界杯一个水平。”

是否有弗洛伦蒂诺的手机号码?皮克幽默作答:“如果他没换号的话,我有,我们有私人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