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98英寸!TCL两款mini-LED电视发布:21999元起
时间:2021-08-26

8月26日,TCL召开了“TCL Mini LED战略发布会”,为国内消费带来了两款全新的98英寸IMAX巨幕智屏TCL X9C和TCL Q6E,前者售价为45999元,后者售价为21999元。

与传统电视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两款电视都采用了mini-LED屏幕。TCL X9C基于QLED量子点技术,与传统LCD屏幕相比,mini-LED量子点技术将屏幕分割成众多区域,以达到更高的对比度,可以显著提高画面色彩艳丽程度。与OLED屏幕相比,mini-LED量子点技术可以防止屏幕出现频闪、烧屏等问题。

TCL X9C还支持双120Hz、全生态HDR、157%的BT.709标准色域、4GB+64GB存储组合,以及安桥2.1独立音响,目标是带来媲美专业影院的视听体验。

TCL Q6E配置稍低,采用银河多分区光学引擎,内存组合与音响配置与TCL X9C相同。这两款电视均支持用户在当贝市场下载App,扩充智能电视的功能。

TCL指出,超大屏电视的时代已经到来,去年TLC取得了全球电视销量前三,未来三年的目标是实现大尺寸电视销量中mini-LED渗透率超过60%。不难看出,在超大屏智能电视领域,TCL的战略是以产品质量取胜,而不是靠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