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举行
时间:2021-10-20

10月20日,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在贵阳市召开并举办一系列科技服务活动。

“科创中国”是全国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的平台和服务的品牌,是科技界有力支撑新发展格局的引领旗帜。启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不仅为贵阳贵安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也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贵阳市将以试点城市的开展、建设为契机,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以区域产品的需求牵引科技的供给,以前瞻性、突破性的科技供给创造有效的需求,以创新赋能、开放合作带动国内外创新资源有序下沉,营造良好的创新新生态,促进科技经济的深度融合,奋力打造数据中心聚居区、电子信息创造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三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的贵阳力量。

大会期间,向贵阳市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牌匾;向“科创中国”贵阳院士工作站、全国学会服务站授牌;向“科创中国”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科技服务团(贵阳)、“科创中国”航天科技大数据产业科技服务团(贵阳)、“科创中国”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贵阳)、“科创中国”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专业服务团、“科创中国”贵州大数据区域科技服务团等5个服务团授牌;市大数据局、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联合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深圳市数聚湾区大数据研究院、南京未来网络产业创新有限公司六方签订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科学计算中心(FAST)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启动大会后,开展了“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贵阳对接会、“科创中国”院士专家专题报告会、“科创中国”院士专家助力“强省会”贵阳行活动、“科创中国”贵阳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院士专家报告会等一系列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