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大学毕业五十天,“小鲜肉”成“沧桑大叔”!这10个专业非常辛苦
时间:2021-11-21

不少大学生在毕业之际,都是会选择来一场毕业旅行,即便是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也不希望直接上岗工作,他们想要借此机会拥有一场旅行,算是对大学生活的一种告别。并且,持有这种思想的毕业生不占少数。

在大学毕业季来一场旅行,已经成为社会常态想要做到有始有终,想要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遇到人生中的每一个转折点,我们都想要用旅行来迎接它们。比如小学升初中的假期、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借此机会,家长们都会主张带着孩子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一方面是想将旅行当成一种奖励方式,即便学生们在新阶段的学习过程中,仍旧持之以恒,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另一方面就是借此机会告别过去。无论成绩好坏都不能重来,教育学生学会担当,学会成长。

同样,在大学毕业季,学生们的所思所想也是受到父母曾经的教育影响,他们想要体面地告别自己的大学时光,也算是在旅行中强迫自己长大,回到现实生活,脚踏实地地生活。

毕业旅行是和大学室友最后的互动

一些大学生会和父母一起旅行,一些会选择和自己其他阶段结交的好友。但更多的人会选择和自己的大学室友一起旅行。一起生活了四年,又哭又笑,甚至曾经大打出手,但一切都成为了过去,不得不承认,这就是最后一次相聚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