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千份盲盒抢购一空,同程旅行凉山文旅盲盒专题活动点燃夏日激情
时间:2023-07-05

"火把节"与"盲盒"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借2023年7月20日至8月30日,"清凉夏日燃情火把·领略彝风玩转凉山"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即将上演之际,凉山彝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同程旅行创新策划同款主题文旅盲盒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福利发放、旅游补贴,鼓励人们广泛参与到旅游活动中去,在宣传凉山彝族火把节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凉山、走进凉山,大力推动凉山州的文旅发展。

进入2023年,"市场复苏"、"需求旺盛"一直是形容国内旅游市场的关键词。在连续创造"清明"、"五一"、"端午"等几个节日热点后,步入下半年的文旅市场依然火力不减,各地游客数量、旅游收入都实现双增长,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持续迸发,呈现火热走高态势。

为展现当地特色,此次凉山文旅盲盒活动将多种福利与旅游资源做深度捆绑,在2023年6月28日-30日活动期间,只需支付9.9元就有可能抽到热门酒店免费房券、大凉山特色文创、大凉山当地特产,以及人气景区免费门票、主题度假产品、同程酒店、景点、火车票出行红包券等一并奉上,致力于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尽兴。

据悉,凉山文旅盲盒在同程旅行小程序、同程旅行APP发放,搜索"凉山文旅盲盒"即可直达活动页面。活动期间,两个平台每天针对同一用户各有2次盲盒购买资格,且每日每个平台首次为主动购买,第二次需他人助力成功才可购买;当两个平台分别成功锁定2次权益后,则再无盲盒购买资格!

借助同程旅行的平台优势,"清凉夏日燃情火把·领略彝风玩转凉山"文旅盲盒专题活动取得了显着的效果:活动界面浏览量超14万次,近5万人积极参与,3000份盲盒全部售罄!

活动在微博平台也收获了超高的关注度与热切讨论,活动上线6天,#凉山火把节#、#凉山文旅盲盒# 微博双话题阅读量500W+,讨论量1.7W;微博转发量1.5W;同时吸引了数十位网红达人在微博、绿洲、微头条、今日头条、百家号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本次活动,全网曝光量超3000W.

凉山彝族火把节,以千年的世代传承,神秘的民俗风情,奠定了今天不可取代的地位。它不仅是中国十大民俗节日和四川十大名节,早在2006年5月20日,彝族火把节经国务院批准已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2010年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审批项目".

以文旅盲盒开启凉山彝族火把节,无疑是同程旅行创意营销活动的又一次成功落地,不仅最大程度地提高了人们的参与热情,释放了文旅消费潜力,而且成功借助同程旅行的线上线下整合优势,在照亮火把节金字招牌的同时,扩大了凉山文旅品牌的辐射范围,提升了目的地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助力了凉山文旅市场的高质量发展。